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第二期“凤谷金声”沙龙之外语学科教学专场举行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2/06/14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赵卓)6月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南国剧场举行第二期“凤谷金声”沙龙之外语学科教学专场活动。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外语学科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外语系主任孙晓慧主持。

孙晓慧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强调了期末考试后成绩录入和纸质材料归档等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小学期的课程和各类竞赛进行了安排。

马磊和蒋虹分别做了教学经验分享。马磊从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的角度分析了外语课程的特点和要求,介绍了学生基本情况和教师工作要求,最后从教材、教法、课堂管理、评估、外教和助教6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蒋虹以《批判性阅读与写作》和《英国文学史》为例介绍了专业特点和课程特点,强调了教学环节中“学”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求知欲分享了具体的教学方法。

参会老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自由交流。

“凤谷金声”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推动珠海园区教师融合发展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适应园区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园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教师职业发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珠海园区教师搭建一个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上一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四期“倾听”沙龙活动
下一篇:珠海园区2022年教职工气排球团体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