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启用校园网接入认证的通知

文章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审核人: 时间:2020/10/2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在校师生:

为了满足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要求,进一步对接北京校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范,计划分别于2020年10月30日及11月9日在全校范围启用校园WiFi与有线网络接入认证。接入认证启用后,在校内任何区域接入有线与WiFi网络访问校外资源时,需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密码与园区信息门户“数字京师·珠海”保持一致。具体通知如下:

一、教职员WiFi接入认证

教职员WiFi接入认证计划于2020年10月30日切换至统一身份认证服务,切换后教职员需重新连接WiFi网络(教师SSID:BNUZ_teacher)并完成认证登录。学生WiFi接入不受影响。

无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且已开通WIFI账号的教职员,使用原账号密码登录(账号为注册手机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八位)。

二、有线网接入认证

校园网有线接入认证计划于2020年11月9日开始启用,启用后覆盖校内所有教学与办公区域,教职员与学生均需完成登录认证后才可访问有线网络。

请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并做好准备,避免影响正常使用校园网:

1. 如果系统无法自动弹出认证页面,请手动打开浏览器输入域名:rz.bnuzh.edu.cn或IP地址:172.16.15.80,即可访问认证界面。

2. 有线网络支持无感知认证,终端需设置为自动获取IP才能实现,否则需在每次连接有线网络时完成认证登录(操作指引见http://nic.bnuz.edu.cn/fwzn.htm服务指南)。

3. 通过信息门户“数字京师·珠海”修改和找回密码(操作详见http://nic.bnuz.edu.cn/info/1096/1306.htm信息门户登录及密保服务指南)

4. 根据网络信息安全要求,校园网内不再支持个人或办公室无线路由器的接入。

校园网接入认证试运行期间,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林秋华,联系电话:0756-3683700。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关于举行2020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暨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