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愿你把信心、坚持、真诚带在身上 | 校友代表许超群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0/06/26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我是2009届毕业生许超群,非常荣幸能作为校友代表,与母校共同见证学弟学妹们的茁壮成长与展翅翱翔。

毕业十一年,很多次地路过学校,每次我都会激动地跟朋友说,快看快看,这是我的母校,乐此不疲;也无数次地梦见过学校,梦见自己在学校创业开店、张罗装修的事情,梦见考试前一天跟舍友一起通宵看书的日子,梦见自己离开学校那天拖着行李箱的样子,每次醒来,我都知道,我想念学校,想念大学生活了!

我是幸运的,毕业后依然能跟母校有很多交集。而今,母校也在成长、也在发展,今年,学校成功组建了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海外校友分会,还成立了30余个省级和广东省内的市级校友分会,进一步加强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也为校友之间的联络创设了更好的条件。哪怕是疫情之下的五月,母校也成功举办了校友企业专场网络招聘活动,邀请到100多家校友单位参与,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心系传承,与校共荣!

而诸位,即将踏上未来征程的你们,也将成为北师珠数万莘莘学子的优秀代表,奋斗在每一个独属于你自己的岗位上,展现这四年来,母校赋予你的才能和力量。

今天,我有三份礼物想送给大家:

第一份礼物,是信心。

这个世界日新月异、千变万化,可能今年的特殊情况会影响大家的就业和深造,但是,不应该影响大家作为北师珠毕业生的信心,也不应该阻断大家自我要求和自我成长的步伐。我毕业那年也遇到点特殊情况,那就是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企业大量裁员,但我看到,很多同学扎根基层、锤炼本领,很多同学转危为机、逆势而上,现在都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都面对了全新的挑战,也最终克服了困难。我想,师兄师姐们可以,你们更可以!

第二份礼物,是坚持

疫情让我们静下来思考人生,思考想要怎样的生活,在这里,也真心希望学弟学妹们早点想清楚自己的目标、理想,早点想清楚自己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然后,拼尽全力、向前奔跑。今年年初开始,我做了一件有意思的事儿,那就是每周约一个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聊天,在恳谈的过程中,我发现,成功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每个优秀青年的背后都有着长时间的努力付出和不为人知的艰苦卓绝,凭借着吃苦的精神,凭借着坚持的力量,他们在各自的领域站稳了脚跟,也让身边人都意识到,这得来不易的坚持,正是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第三份礼物,是真诚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八个字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所学,足为后辈之师;所行,应为后人之范”,虽然我们很多人不是师范专业,但这八个字依然可以作为我们的人生指南以及这辈子做人做事的原则。或许,从今天起,你们人生中最容易的阶段即将过去,未来的你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坎坷和挫折,亦或者是不公平的待遇,但一定要保持真诚和善良,要相信,所有的这些不过是人生对你的考验,要永远心怀正念,乐观前行。

这三份礼物,我也一直自己带在身上。毕业这些年,我从职场小白成长为业务骨干,也遇到了越来越多活跃在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而这些,都来源于母校四年的谆谆教诲,那些扎实的基础知识、宽容自由的氛围以及勇往直前的使命感,在此,我也想发自内心的对母校说一声:谢谢您,北师珠!

最后,我想把鲍勃迪伦《永远年轻》中的一段话送给大家:

愿你成为正直之人;愿你成就真实自我;愿你永远感知真理,看向身边无尽光明;愿你勇敢无惧,坚强可靠;愿你的双手永远忙碌,愿你的脚步永远轻盈;愿你在变故横生之时,根基永远牢固;愿你的心永远快乐,愿你的歌声永远嘹亮;愿你永远年轻。

再次祝贺大家,也祝福大家,预祝各位披荆斩棘、未来可期!

上一篇:栉风沐雨,踏歌而行 | 王守军校长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跑好北师人新的长征,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 毕业生代表刘嘉荣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