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跑好北师人新的长征,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 毕业生代表刘嘉荣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0/06/26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刘嘉荣 2020届十佳毕业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校友、来宾以及2020届毕业生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刘嘉荣。能在此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是我大学生涯最厚重的一份殊荣。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做好充分准备为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为我们留下人生宝贵的回忆;同时,也要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教诲我们的师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这四年来的悉心教导与精心栽培!

我还记得四年前,在风雨操场的开学典礼上,和蔼可亲的校长给我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定理想、全面发展、不畏艰难,号召我们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紧密联结在一起。而今,正是我们交出答卷的时刻。

四年来,我们坚定理想,传承并弘扬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我们曾为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所鼓舞,将信念与力量凝聚在心,不忘初心大步前行;我们曾在图书馆楼道角落里认真背诵备考,在实验室里敲下万行代码,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奋斗不止,迎接八点的晨曦,又挥手送别十点的星辰。

四年来,我们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得益于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我们在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专题论坛、高水平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等的支持下,不断扩充自身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人文学科素养;我们不拘泥于课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业创新大赛,活跃在丰富多彩的社团组织,充分提升创新实践能力、跨学科研究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我们参加“母校情·北京行”暑期社会调查项目,在一系列行走在京珠两地的思政课等党建思政活动影响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爱校荣校情怀。

四年来,我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我们先后遭受超强台风“天鸽”和“山竹”的重创,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次又一次谱写了防风救灾的感人赞歌。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作为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再次迎难而上,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保质保量不延期,圆满完成毕业论文的线上答辩;更有许多如我一般平凡的党员、团员青年,身着红马甲携手抗疫,在寒风中、在烈日下共同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作为一名信息学子,我在北师的四年勤学修业,得到了全面发展: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路上,我坚定了在人工智能领域助力祖国科技发展的理想;在积极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我践行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潜心投入科研项目和竞赛的时光里,我体会到了学术和科技的力量,也最终收获了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五所名校的人工智能硕士录取通知书。南国北师,已成为我实现梦想、展翅翱翔的第二故乡。

木铎金声仍在心中回响,巍巍师大的歌声余音绕梁。告别母校之际,我还想坐在立身轩点一杯咖啡安静地阅读,我还想在沙滩泳池酣畅地游几个来回,我还想再对电瓶车师傅喊一声“图书馆有下”。纵有千般不舍,我们终究要说再见,再次启程出发去追寻人生的下一站,我们也必将“立天地,展鲲鹏,薪火相传志恢弘”。愿大学岁月里纯粹的“少年感”永不褪色,愿凤凰山的开拓创新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愿你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无愧于这个时代。

最后,我谨代表2020届所有毕业生,衷心祝福所有的师长万事顺意、桃李满天下,祝各位同学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人才辈出!

毕业快乐!谢谢大家!

上一篇:愿你把信心、坚持、真诚带在身上 | 校友代表许超群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凤凰山谷迎君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