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九】何海波:无论走多远 一生北师人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19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记者 蔡旻俊 李月琛)台风过后的珠海分校,尽管满地树枝、房屋损毁,但人心却紧紧凝聚。在恢复重建的日子里,随处可见穿着马甲的志愿者,从退休老师、返校校友,到未入学的新生,都用自己的力量,凝聚成一股巨大的爱校之心。数百名志愿者,参与学校救灾工作,使之以最快速度恢复到昔日的美丽。

何海波,是2004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目前经营着自己的运动品牌公司。

台风前夕,他刚从上海回到珠海,亲历台风,看见整个珠海几乎面目全非。此时,心系母校的他看见学校发出的志愿者招募通知,立即报名参加。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回到母校参与志愿救灾。

毕业多年后,回到校园,看到一片狼藉,何海波心疼不已。但是,他感受最深的还是北师珠的凝聚力。他说,不管是初到分校任教的老师,还是大四且已开始在校外实习的学生,甚至2017级刚结束高考拿到北师珠录取通知书的准新生,都有很强的主人翁意识,愿意为最美山谷大学早日恢复宜人环境尽自己的力量。“他们不挑剔,不回避,在有序的组织与安排下,大家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台风虽无情,志愿者们却有爱。何海波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协助完成了图书馆两侧、励耘楼,以及百年纪念广场等地的道路清障和环境清理工作。“当时,运动休闲学院的周培勇老师全程参与,可以说是我们的“带头大哥”了。还有几个2017级的女生,虽然看上去身材娇小,但也几乎是全程参与,轻活重活都干,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扫帚干不了的地方就用手去捡”。何海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满是自豪与敬佩。

烈日下,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却不惧辛苦;风雨中,志愿者们勇往直前毫不退缩。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如今的校园,宛如涅槃,迸发出重生的活力。

何海波不禁回忆起刚刚走进北师大珠海分校的时候,那时,树木远没有如今茂盛,学生也没有现在多,却也是一样踌躇满志、斗志昂扬、意气风发……

上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十】廖亚军:风雨中坚守的最美身影
下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八】赖涵:热爱北师珠大家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