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十】廖亚军:风雨中坚守的最美身影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20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叶文韵) 历经八月底台风“天鸽”洗礼后的北师珠,在九月如期迎来2017级新生。而有那么一群人,在狂风暴雨袭来时,他们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天灾过后,他们第一时间冲到前线,为校园的恢复日夜奋战;在校园一切回归正轨时,他们也默默回归本职,一如往常地守护着校园师生的安全。

廖亚军,是学校保安队的一员,也是台风来临时,留守岗位,最后一批撤离的人员。

时值暑假,但仍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和学生留在校内。获知台风要来的消息后,学校保卫处立马进行任务分配,要求在各处值班的保安队成员,将校内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廖亚军收到命令后,立刻和同事配合,安排校内人员撤离危险地带,对冒着台风出来的学生进行劝阻。确保其他人员安全后,廖亚军和同事最后才撤离。

学校领导知悉校园受灾情况后,迅速反应,组织保卫处等部门,及时有序地开展救灾抢险工作。

当风势和雨势开始转小,稍作休息的廖亚军和同事依照指令全部出动,分散到校内,开始救灾抢险工作。台风过后,校园内树木倒伏,道路被堵塞。为了能够尽快抢通道路,从台风当天下午开始,廖亚军和同事就开始加班加点,进行道路清障。“我们是学校的一员,校园遭难,我们肯定要挺身而出,这是义不容辞的事。”

因为校内倒伏的树木太多,电锯锯不过来,他们就用手搬,用斧头砍。“那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迅速先把道路清理出来。”

陆续清理了三四天后,紧跟在“天鸽”后面的台风“帕卡”袭来。短时间内接连出现的两个台风,对灾情严重的校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廖亚军和同事们既要加紧校园内清理工作,也要做好防风工作。不仅如此,眼看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他们心中也十分着急,“那时,大家就只想着埋头苦干,尽早让学校恢复原貌,准时迎新。”

凭着坚韧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校园终于一点点恢复了旧日的平静美丽。无惧险阻,坚守职责,他们的身影,是风雨后比彩虹更美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十一】周培勇:救灾时不待我 争分夺秒
下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九】何海波:无论走多远 一生北师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