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一】陈嘉晟:情有独钟 风雨同舟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08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叶文韵)2017年8月23日,超强台风“天鸽”正面袭击珠海。台风无情肆掠后的校园,遍地狼藉,满目疮痍。当志愿者的“红马甲”出现在那一片灰暗破败的绿色中,也燃起了如火般的红色力量与希望。

这其中,就有刚被北师珠录取的,国际商学部2017级新生陈嘉晟的身影。这个以高于一本线50分的成绩考入我校的小伙,他在填报志愿时目标非常明确,只填报了北师珠金融专业。台风“天鸽”侵袭校园后,陈嘉晟很快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母校”的抢险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学校深深的爱恋。

陈嘉晟是珠海本地人,自小生长在这的他,对北师珠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从幼儿园时学轮滑,到小学时学象棋,北师珠承载着他童年的美好记忆。而如今,成为北师珠一份子的他,也即将在这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情牵北师珠的他,一直惦记着校园。台风过后的第二日,他就和父亲赶到了学校。

来到学校的第一眼,他说:“感觉心疼。”心疼昔日美丽的校园变得狼藉不堪,心疼往日的绿荫成了遍地断枝。当时,他和父亲主要是在图书馆左前方的干道上进行清理。他们需要先将一些比较大的枝干整理出来,然后把小的树枝树叶扫在一起装篓,倒入清运车上。和他们一起清扫的,还有学校的老师。“老师在指挥的时候,还会去搬一些学生搬不动的大树干。整个清理过程中,秩序很好,大家的效率也很高。”他们用一天的时间,清理完了一整条的主干道。他说:“扫完之后觉得校园干净了不少,而且很有成就感。”

陈嘉晟的父亲和他一同参与了救灾全程,父子两人默契配合,也让清扫更加有效率。对于陈嘉晟回校参与救灾一事,他非常理解和赞成,“这是提前让新生和校园更加磨合,同时还能锻炼同学之间的默契。”而他亲历学校救灾行动后,也觉得学校救灾十分迅速,台风刚过就立刻开始了行动,学校的老师也一同参与进来,师生并肩作战。受灾后,恢复往日平静的校园,成了这场战役胜利的见证者、参与者。

陈嘉晟提到,他9月3日晚上赶回来的时候,还在下雨,而且台风还没过,对能不能正常开学确实有些担心。“在我报到当天,道路上已经看不出受灾的迹象了,可见学校的灾后处理十分高效。”看着恢复如常的校园,他觉得能在一个效率高而且团结的校园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实在是一种幸运。

回想起自己曾参与的救灾行动,他觉得那只是为自己的家园做了一点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深深感受到了北师珠人的团结。“大家分工严明之余,还会在空闲下来的时候,去帮助其他还在忙碌的志愿者。”这种力量深深震撼着他,也让他觉得自己更加融入了北师珠这个大集体。

图为陈嘉晟和父亲在搬运树干

摄影:黄洲承

上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二】石元蒙:这只是北师人分内之事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7年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