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7年教师节慰问信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黄俊汉 时间:2017/09/08 点击次数:
审核 黄俊汉 视频

老师们、同事们:

躬耕不辍结硕果,丹心热血沃新花。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过去的一年,广大教职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四有”好教师为标杆,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2017年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实现重大突破,首次在四川省实现一本招生,文理科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一本线10.3分和21.22分;普通文理类一本上线总人数达708人,占普通类录取总数的12.2%,其中,山东省、黑龙江省和辽宁省三省录取的理科生高考成绩也全部在一本线之上,再次展示了珠海分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就业率稳中有升,就业结构进一步改善,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2个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国际化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在2017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同类院校考核中再次夺魁。学生在国内外各种竞赛中捷报频传、屡屡获奖,充分展示了珠海分校学子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学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更让人振奋的是,今年8月27日,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签署协议,将以珠海分校为基础,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了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凝结着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台风“天鸽”和“帕卡”给我校造成严重破坏后,广大师生积极自发投入到抗风救灾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优秀人物和动人事迹,大家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恢复校园环境、确保新生顺利开学作出了积极贡献,再次体现了珠海分校“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人十分感动!

老师们、同事们,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将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和新的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员积极弘扬并践行高尚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质量观和教育教学理念,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 长:涂清云

党委书记:耿向东

2017年9月

上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一】陈嘉晟:情有独钟 风雨同舟
下一篇:砥砺湖南行,喜迎十九大——我校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