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二】石元蒙:这只是北师人分内之事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11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记者 蔡旻俊 林崇昕)8月23日台风”天鸽”重创北师珠。当日,学校立即组织人员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专业施工人员以及在校师生都积极响应号召,尽己所能,重建校园。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后勤处、校团委也即刻发出号召,组织志愿者协助救援。

特许经营学院的石元蒙老师,看到志愿者招募通知,立即报名参加,台风过境后第二天清早就回校集合,参与志愿救援工作。她说:“这次学校受损挺严重的,我觉得我应该出一份力,当时有很多老师都参与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台风过境,北师珠遭受到建校以来最大的损毁,所有珠海分校人都希望献出自己的力量。但仅凭满腔热情还不足以完成学校的救援重建工作,还需要有组织、有计划的指挥和部署。石老师坦言,“当时真的希望自己能为学校做一些事,但到场前也不知道自己具体能做什么。来到现场,发现救援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指挥人员带领施工队、志愿者各司其职,片区任务划分明确,连工作人员的饮用水、盒饭都很到位,每个人都能全力以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据石老师描述,她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带领同学们分地段清理路面。首先由工人们将吹倒的大树锯断,把大的枝干运走,志愿者们将散落的树枝树叶推成堆,然后一并清走。石老师在现场带领着小组的同学们,顶着烈日,一点一点的还原着美丽的校园。

石元蒙老师是2006年来到北师大珠海分校任教。十余载的岁月里,她看着北师珠一点点成长。她喜欢在学校树荫下散步,也常常拿着相机捕捉随处可见的校园美景。她喜欢这里的环境,也欣赏这里的学生。

如今,一场台风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看着台风过境后满目疮痍的学校,她感到痛心;看到师生们齐心协力重建校园,她十分感动。她说:“我看到很多已经工作多年的校友、还没有入学的新生、在珠海实习的学生都是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帮忙,还有学校的老师都带着孩子来帮忙,他们干活也是特别卖力,从早到晚,有些同学连续工作四五天。这种精神和凝聚力,让我特别感动。学校以建设‘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的大学为目标,我以为这样的学生就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经过连日不分昼夜的奋战,校园重现活力与生机。

2017级的新生们如约而至,校园里鸟语花香,一如往常,但我们知道,经过风雨洗礼的北师珠,更多了一份坚毅不屈。

上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三】席连正:众志成城 复家园美貌
下一篇:【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一】陈嘉晟:情有独钟 风雨同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