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之四】党惠: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文章来源:校记者团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6/12/20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月琛 马钰茹)一个可爱又善良的女生,及肩短发,带着温暖的笑容。大学时光,她用拼搏诠释青春的魅力,用行动讲述梦想的故事。如今,她再次张开梦想的翅膀,即将从校园出发,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她就是党惠。

党惠,2013级特许经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连续三年“特等专业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春季国立台湾中央大学交换生;2015“奥康杯”营销策划大赛“最佳创意奖”冠军获得者,2014“皇茶真韵杯”营销策划大赛冠军;2014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优秀团员”;2014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优秀学员”;2014同时兼任校职协外联部部长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连续两期被评为校职协“优秀部长”。


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谈及专业,党惠说:“我高考时,就立下目标,把市场营销作为自己的专业。”

因为热爱,她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始了她的追梦之旅。

在大学期间,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加比赛。在这个过程中,她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越发地坚定自己当初的热爱。问起就业前景,她笑着说道“市场营销专业的前景,最好的当然是能够进入世界五百强。不过这个路要看自己选择什么,并且喜欢什么。因为每一个专业都没有固定的方向,重要的是在于自己想要的方向究竟是什么。”找准自己的方向,并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是鼓励她一直前行的信念。

“朋友是一种相遇,更是一种默契”

有些人会认为,离社会越近,知心朋友越少。党惠却说,“在大学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只要以诚相待,你给她真心她便会给予你诚心。”

她的朋友告诉记者,“党惠是个非常有活力的人,她会去追寻自己感兴趣的一切,对于既定目标会拼尽全力去实现。当她的朋友面临困境时,她总能用热情和活力帮助大家重燃希望。和她在一起,很舒服,不自觉地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党惠引用书中的话说,“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很多,和你相识的人也是不计其数。朋友是一种相遇、一种相知、更是一种相契。”

这里,有她所钟爱的事情

在同学们眼中,“党惠平时总是对任何事物充满好奇和热情,只要她想做到的事,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想法,或异想天开,或踏实可行。只要闲下来就想去做各种事,去充实自己的生活。她穿梭在社团工作与学习中,如鱼得水,都能做得很好,这是她所热爱的。”

对于学习与社团活动如何分配时间的问题,她说 “社团活动不应该以时间、次数来衡量,要注重每次活动中的点滴积累。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也要把社团工作做好。”

如果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去顾及兼职的话,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但要确保自己可以安排好学习、社团活动之后再去考虑兼职。多积累一些经验,多接触一些新事物是大学必不可少的。

路,是靠自己走下去的

当谈及大学规划,党惠说,首先我们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不管是工作、考研还是出国,一定要从大一开始就注重自己的学习,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不能只顾着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要抓住时间来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经验,沉淀自己。

现在大四的她,已经拿到了工作offer,同时也在准备出国留学。她说,出国留学是自己的梦。大学四年的时间,学到了很多、积累了很多,但还想要去探索更广阔的空间,学习更多的知识。

作为一名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学生,她说“在迷茫的时候,可以自己静下心来做一份计划表:写出自己的目标和之后的发展方向,并开始为之而努力奋斗。路是靠自己走下去的,不要因为周遭的各种事情去改变自己的方向,坚持到底终会成功。”

一路走来,她做到了“勿忘初心”这四个字。这一路,有困惑、有迷茫、有失败、有成功。但重要的是,她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热爱,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下去。不管我们是否有所作为,都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只要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让我们怀揣着我们的梦想,义无反顾的前进吧。

                                               图片来源:受访者本人提供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之五】陈广胜:小计划成就大目标
下一篇:【大数据】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