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电视台】“双创”活动周 大学生要创业 “大师兄”来支招

文章来源:珠海电视台 审核人: 时间:2016/10/1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1

 

     

新闻视频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多大学生也在酝酿着或者正走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这几天随着全国双创活动周的火热进行,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拉开序幕。在大赛的创业大讲堂上,一些已经在创业的路上获得相当不错成绩的师兄们回到校园,把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心得一一与师弟师妹们分享。

毕业于北师大珠海分校的王涛,现在是香港玛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来自湖北一个小县城的他2003年入校,白手起家,从校园代购澳门化妆品入手,最终他踏入电商的大门,走上创业这条路并取得成功。回望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王涛认为最重要一点是要学会做人。

香港玛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涛 我觉得首先第一点得先会做人 自己的为人处事和交际方式都处理不好的 我觉得如果他去创业的话 会跌得很深 而且跌得还是比较厉害的

曾经从事多年房地产行业的王玮,目前正在开展校园经济圈的项目投资。他把创业比喻成取西经,认为取经最精彩的地方并不是得到真经,而是一路上和伙伴们风雨相伴和攻坚克难。王玮说创业者要学会感染带动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而且要善于发现市场的需求点。

广东青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王玮 (创业)不用想得非常大 也可以想得非常小 就是身边一个没有被满足的一个点 一个新奇的东西 能够运用于一个新的运用就可以 比如说在传统的基础上 你做得更加趣味性了 互动性更强了 更加有意思了 只要你认为这件事对社会有益就好了

在大学时期就开始创业,现在在做天使投资人的蔡亚伟认为,创业比就业更难,立志创业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未来创业的困难。
     
   天使投资人 蔡亚伟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心态 就是如果你有这种恒心 我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成 总有一天它就能做成 如果说你老是犹犹豫豫 老是给自己做第二手准备 老是给(自己)找退路 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出来创业 你不适合创业
     
   很多大学时期就开始创业的大学生,由于缺乏实践经验,在创业路上可能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正在做校园分期消费金融的林国煌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师弟师妹毕业出来社会先工作几年后再去创业。因为经过几年工作上的锻炼,这样能积累人脉,加深对行业的了解,为未来自己创业做好准备。
     
   珠海市乐纷乐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国煌 首先我觉得是要不断地去学习 包括我自己现在也是不停地学习 然后学习了之后再将所学到的东西 应用到我们创业的实践当中
     
   现在不少大学生在读书期间都对创业跃跃欲试,但几位创业成功的师兄还是认为有志创业者要脚踏实地,首先学好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然后在课余时间再把精力投到创业上面,多去了解创业方向的发展趋势,这样自己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珠海台记者翁波报道。

视频链接:http://www.n21.cc/xw/zh/2016-10-16/content_135353.shtml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双创活动周 创业指导进校园 激发创新思维创业激情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双创”活动周 北师珠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