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10/16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0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4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于木铎楼A708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各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园区就业工作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上,园区各单位依次介绍了当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聚焦了2024届毕业生的摸排情况、工作难点研判等。园区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介绍园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的落实情况、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情况,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署和说明。

虞立红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付出和成绩。她强调,做好就业工作要从两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做好学生就业教育,要引导学生养成理性的就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解决懒就业、慢就业群体。要加强就业队伍建设,探索卓有成效的就业工作方法,通过体验性教育、朋辈教育等形式开展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二是提升学生就业能力。面对“就业难”的大环境,要抓实学生能力提升,帮助他们以积极的状态应对社会挑战,并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给予个性化、多样化的就业指导。

虞立红发言

韩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持续发力实现年底就业目标。要基于现有的调研数据、工作思路和实际情况,养成预判风险和问题的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判、早调整”,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各单位还应抓牢责任落实,做好毕业生班主任的动员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警惕违约等不良心态,正确面对困难,让就业工作更见实效。

韩舰发言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学校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牢抓实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夯实就业教育质量,提升风险研判意识,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办第二期“德馨讲坛”专题讲座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