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工部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覃炜斐 时间:2020/11/25 点击次数:
审核 覃炜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尹麗钧)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珠海分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月20日下午,学工部组织珠海分校各学院(部)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视频直播。

报告会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以《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为题,从敦煌文化、敦煌精神两个角度出发,讲述了自身扎根西北大漠、潜心石窟考古、贡献心血智慧的感人事迹。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作了题为《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述了科研人员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

通过收看报告会,珠海分校学工队伍加深了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理解,表示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为营造优良学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众创空间举行第六期就业创业系列讲座
下一篇:我校女篮荣获第二十届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A组第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