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务处组织集体听课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0/11/19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婷)11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集体听课研讨活动,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相关学院负责人、部分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集体听课分为四组,分别听取了信息技术学院和法律与行政学院各2门课程。听课结束后,教务处组织开展了集体研讨活动。听课人员从学生到课率、教师课前准备、课程教学进度、课堂教学设计、师生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生的抬头率、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增加学生的获得感进行交流讨论。

郑国民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的教学态度,以及课中积极组织互动、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努力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教学状态。他表示,教师的教是为了学生的学,教学的目的旨在促进学生的发展。课堂教学要多关注学生的获得感,经过一堂课的学习,学生的情感、思维、创造性是否发生改变。郑国民建议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尝试一些新的理念、方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利用优质线上教学资源,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基于教师未来专业发展视角,鼓励分校教师同校区教师积极组建教学团队,共同研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0全民健身运动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行教职工气排球混合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