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广东省政府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20/05/1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 2020年5月14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邓远强、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在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等陪同下,到北师大珠海园区和北理工珠海学院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和安全稳定有关工作,并在我校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阎武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北师大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方增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汇报了学生返学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

座谈交流时,那佳充分肯定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靠前指导,充分肯定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校要从五个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防控局面,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抓好联防联控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四是加强培训,责任到人;五是继续加强线上教学,在帮助解决学生就业困难方面下功夫。

邓远强指出,要做好各个方面的联防联控工作,善于发现风险点,并全力解决发现的问题。

陈岸明在会上作工作指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生返校复学前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做好返校复学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校学生数量多、分布广、核酸检测摸排范围大,返校后要防止发生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的现象;二是要协同发力,市政府防疫部门、疾控中心要对高校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和指导,高校之间要相互学习防疫举措、共同提升防疫水平,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三是要周密安排,学校一定要查漏补缺,认真摸排风险点,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全工作有关规定,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工作,同时要切实关心学生的现实困难,统筹解决好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对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帮扶活动。

阎武在总结中表示,陈岸明副秘书长提出的三点指示针对性强,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并全力指导学校做好返校复学和安全稳定工作。

摄影:张志坡 王华璋

上一篇:信息技术学院第十七届IT节之IT作品大赛在线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来珠海园区调研指导复学安全防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