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何广材 时间:2019/04/05 点击次数:
审核 何广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李曾景刘雪琦)清明时节,鲜花映青碑,岚翠护英灵。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上一堂网上网下特别思政课。4月4日,学校团委组织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前往解放万山群岛烈士纪念碑祭奠先烈。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主持。

清风阵阵,松木摇曳。解放万山群岛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崇敬之心,整齐地肃立。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追思。

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秦炜涵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讲到,少年勤学,青年担当。我们应该始终铭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传承先辈宝贵的精神财富,握好历史的接力棒,继往开来,青春心向党,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强调,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在此祭奠解放万山群岛的烈士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祖国和平、民族解放而牺牲的烈士们和在和平年代为了保护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英雄们;慎终追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二是扎实学好专业,积极参与实践;三是勇于承担责任,努力报效祖国。

聚散悲欢说世事,青蓝替代敢担当。本次团日活动,缅怀先烈,告慰忠魂,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认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马学员和校团委学生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历史,不忘先烈精神,心怀感恩,奋发进取,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校工会在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网络作品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勤学善思 铸魂立德——涂清云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