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工会2019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9/01/09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学校工会于1月5日在京师家园举行了“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2019年“蔚蓝公馆杯”迎新年环校园徒步健走和“迎新春 送春联”惠民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吸引了440余位教职工参加,500余幅春联送到教职工手中。

环校园健步走——以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年

上午9时,2019年教职工“迎新年环校园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来自16个基层工会270余名教工参与活动。当天阴雨连绵,但教职工们热情丝毫不减,携着一家老幼前来参与健步走活动,积极响应“健康校园”的号召。

活动起走仪式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主持,运动休闲学院黄英老师及学生带领教职工们做完热身运动后,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工会副主席吴春松、赵宝瑾为起走仪式鸣枪。随后,学校教职工排球队队员在队伍前方领走,带领着270余人的大队伍按照规定路线开始了环校园徒步健走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运动休闲学院和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30余名学生志愿者和20余位安保人员为本次活动提供志愿和安全保障服务。

161AC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迈开矫健的步伐,有说有笑,洋溢着快乐运动的气氛,对新年健走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大多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热身,在活动宣传展板前拍照留念,丝毫不惧小雨与严寒的冲击。随家长一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穿梭于整个健步走队伍,体力一点不输大人们。最终,所有人员全部顺利走完5.5公里的环校园路线。终点处,老师们还领取到蔚蓝公馆赞助提供的纪念奖品,本次校园健步走活动在一片热闹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23092

据悉,迎新年环校园徒步健走活动自2013年和迷你马拉松赛事一同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参与教职工人数近3000人次,参与者用徒步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已经形成一项传统的工会健康运动。

迎新春送春联——弘扬传统文化,送“福”贺新年

下午3时许,北师大珠海分校-金湾区书法家协会书法笔会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京师家园门球场如期举行。来自珠海市书法家协会、金湾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和学校尹贡白、甄爱芳等教师一同为教职工们题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现场来来往往的教职工纷纷驻足欣赏,选择自己心仪的句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字体,交给义务书写的“大书法家”。不一会儿,一副副充满新年祝福的对联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金湾区文联主席陈开祥老师,将传统书法艺术发挥到极致,大气的书法一气呵成,笔画苍劲有力,笔锋张弛有度,等着陈老师作品的教职工甚至排起了长队。

送春联活动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场面热烈火爆,截至当天下午六时,8位书法家为学校教职工免费创作、赠送500余副作品,越来越多的教职工感受到书法艺术为生活带来的美好,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进自己的家门。

“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迎新年庆祝活动是学校工会传统项目,也是2019年工会组织的首个大型群众性庆祝活动。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同时也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

(摄影:冼乐人 编辑:袁鑫)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宇燕应邀来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