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宇燕应邀来校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商学部 审核人:仲鑫 时间:2019/01/09 点击次数:
审核 仲鑫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蔡琼 刘一渔)1月5日,国际商学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张宇燕所长来校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和国际商学部3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主持。

                       

仲鑫对张教授来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张宇燕的学术背景和学术贡献。

讲座中,张教授围绕中美经贸关系问题,基于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国经济现状,从“决定世界大势的10个基本变量”入手,阐释了世界经济全球化现状、美国“婴儿潮”现象、人类生态环境西方经济学家对中国的看法等问题,并就美国政治经济政策和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

张宇燕学识渊博,观点新颖独到,讲述旁征博引。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师生们中美经贸关系、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和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有指导作用。

清云在总结中对张宇燕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所长能与我校开展学术合作研究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的第五期,活动举办以来,多次邀请国内名家来校讲座交流,受到师生欢迎和肯定

摄影:刘一渔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学校工会2019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aul van Gardingen教授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