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粤剧进校园”之“走出去”活动在学校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18/12/14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本网讯(记者 熊文洲)12月13日,由广东粤剧院主办,北师大珠海分校承办的“粤剧进校园”之“走出去”活动顺利举行,团市委副书记谢明华、香港“乐善堂辖属中学大湾区交流团”90余名香港师生受邀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因逢国家公祭日,现场所有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广东粤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邱小娜老师结合粤剧唱腔选段,为现场同学开展了一场形式生动的粤剧主题讲座。邱老师从粤剧的起源和历史谈起,结合现场展示的头饰、服饰、道具等,为师生讲解了粤剧的脸谱、行当,讲解过程中穿插的粤剧唱段、身段表演,更是激起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赢得阵阵掌声。讲座过程中还邀请同学们上台,现场学习舞水袖、耍双头枪,当起了粤剧票友,使同学们在体验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粤剧的了解。

广东粤剧院的两位演员为现场师生生动演绎了粤剧中著名的折子戏《帝女花·香夭》,演员们婉转悠扬的唱腔、细致优雅的表演,让现场师生流连忘返,近距离地感受了粤剧悠久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让以粤剧为代表的高雅艺术走进大学校园,使师生直观感受到粤剧这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迷人魅力,有效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深深烙印在香港青年学生心中,进一步增强香港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喜爱。

1BD9B

编辑:袁鑫

上一篇:广东省第二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暨国土调查技能竞赛在北师大珠海分校顺利开幕
下一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举办“德国文化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