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举办“德国文化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审核人:邓跃华 时间:2018/12/13 点击次数:
审核 邓跃华 视频

本网讯(记者 郑文雅)12月7日,由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主办的第四届德国文化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德国文化周举办了专业讲座、分享会、工作坊、学生个人作品展、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直接感知、体验德国文化,进一步推动多元文化融合。

活动期间,拥有德国留学经历的设计学院教师杨勤、张念带领201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2中德联合培养)毕业生李广智、方毅以及德国交流生Julian Karim Sorg、Denise Behr与同学们分享在德国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教师Yves Etienne Sonolet、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白明教授分别开设工作坊,带大家感受摄影的奥妙以及互动装置的趣味。腾讯高级视觉设计师张智锐、德国艺术家Julia Goschke开设讲座,与同学们讲述优秀设计师的成长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动态设计师。由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师生共同筹办的文化周MINI嘉年华,包含摊位游戏、创意市集、煮德国红酒、涂鸦、K歌、快闪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德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学生黄俊韬协同37名同学完成的个人作品展在文化周期间开幕,展览展出逾四十件作品,涵盖绘画、立构等形式,展现了创作者三年大学生活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术主管Prof. Dr. Stefan Waller表示:“‘德国文化周’通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为师生提供跨文化交流的机会,促进中德师生在学术、生活、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借此全方位、多角度地领略德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中德文化融合。”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u0811llclga.html

编辑:袁鑫

上一篇:“粤剧进校园”之“走出去”活动在学校顺利开展
下一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子在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竞赛上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