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务处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教职员PPT应用进阶培训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杨林 时间:2017/11/07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林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饶嘉欣)良好的PPT课件可以在师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可以吸引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课堂注意力,营造浓厚的课堂学习氛围。为了使更多的教师了解和使用PPT基础操作以外的更多功能,进一步制作出舒适、大气的PPT教学课件,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于11月2日下午在励耘楼A212举行了“PPT应用进阶”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设计学院史涛老师担任主讲人。

史涛老师有着丰富的课程督导经验,开场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平时教师们PPT课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有序展开讲座。史老师强调大气舒适的PPT有四大设计原则,即重点突出、适当留白、视觉化呈现、有内容。随后,史老师就PPT制作逻辑与展示、整体设计、排版技巧、图形图表、颜色搭配、动画运用、字体与颜色、素材选择这八大方面进行了详略得当的讲解与示范。

史老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示范讲解赢得现场老师的一致好评,课间休息时老师们还积极地与史涛老师交流、请教。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素养,教师教学支援中心将会持续开展更多相关活动。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凤凰山创业谷入选2017年第二批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名单
下一篇:四院联合举办2017年教育类及日资企业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