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有效教学设计的方法与技巧”讲座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杨林 时间:2017/10/10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林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赖洪标)9月29日上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励耘楼A211举办了“有效教学设计的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教育学院史丽晶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各教学单位的40多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为目标,史老师凭借着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就有效教学的课堂体系特征和有效策略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史老师通过三个教学案例向在场老师们提出了教学的科学性、教学的艺术性、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等问题,并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点评,并与在座老师们一同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反思和总结。史老师还就“教师如何认识和提高自己的影响力”进行了阐释,提出了“有目标、有策略、有检测”的有效教学三原则,并着重对有效教学的特征进行了深度说明。讲座最后,史老师用精炼的语言从课件设计、教材分析、课堂安排和教学评价等方面总结了如何做到有效教学,讲座受到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史老师对教学设计的方法技巧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对教育教学理念有着独到的见解。她表示,只有做到有效的教,才能达到有效的学,因此掌握有效教学设计的方法与技巧十分重要。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摄影:张荣旭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开展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培训
下一篇:我校举行广东省“三型”党支部授牌仪式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