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第五届全国人本主义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大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人:张军 时间:2017/06/19 点击次数:
审核 张军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张军)6月8日-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AB22

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出席开幕式向来宾表达了感谢和欢迎之情,并希望珠海分校今后在心理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方面能够得到来自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会议从“全人发展”的视角,探讨了人本主义心理咨询与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等议题,既有高屋建瓴的宏大理论,也有草根研究的实践分享,还有在理论和实践之间穿针引线的实证研究,通过深入探讨,进一步促进了人本主义心理咨询在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本次大会获得了两岸四地30多位在人本主义心理咨询领域研有专精的专家学者们的积极支持,他们为大会提供了6个主题报告、14个工作坊、20个分论坛报告。参会代表共有362人,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包含来自58所大学的138名高校教师,来自42所中小学的69名一线老师,其余155名是社会各界和在读研究生代表。

时值我校教育学院建院十五年,本次大会主席伍新春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江光荣教授代表主办方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为教育学院赠送礼物,并希望教育学院“舞象射御,无舍寸阴”,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摄影:刘嘉文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荣获教育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我校广东省“挑战杯”竞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