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行科研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陶文好 时间:2017/03/20 点击次数:
审核 陶文好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孙冬雪)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乐育楼B107举行2017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陶文好教授主持,主要讨论学院各项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各类教材编写及申报省级和国家级项目等议题。

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省级项目《英语专业综合改革》的预期成果是针对专业课程的系列教材,涵盖有关香山文化的英文读本、微时代视听教程、阅读教程、专业四级、八级翻译教程等;省级项目《大学英语精品课程》的预期成果是大学英语四六级翻译教程、大学英语读写、视听教材等;省级项目《英语视听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要是网站建设、分享资源,其中包括师生微课视频、课堂活动实录、专四专八备考、新闻播报资料、小型题库建设等。其他项目的成果是系列论文或报告。

陶文好在听取各位项目负责人汇报研究进展情况后,要求老师们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科研工作,并鼓励学院行政岗位的相关人员通过反思凝练自身工作开展科研项目。关于教材编写,他强调英语专业教材要注重中国文化、本土香山文化的宣传以及讲好珠海的故事;大学英语教材要结合国家的英语九级改革和改革后的四六级题型,注重材料的时代性、实用性、趣味性。此外,他还就明年申报省级和国家级项目进行了工作布置。

编辑:王薇

上一篇:珠海市哲学学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我校参加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