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市哲学学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刘振环 时间:2017/03/20 点击次数:
审核 刘振环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谢慧清)3月18日上午,珠海市哲学学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弘文楼C201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环教授被选为会长、耿之矗博士被选为副秘书长,杨贺男、郭亚红老师被选为常务理事。

珠海哲学学会成立于2005年,拥有237名会员,是珠海的社科龙头学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珠海各界哲学学会会员代表53人,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吴成钢主持,第二届会长黄永康作上届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代表大会还选出了副会长、副秘书长,以及38名常务理事。

珠海市社科联主席蔡新华在会议选举程序完成后到会讲话。蔡新华表示对珠海哲学学会寄予厚望,对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深切的希望。希望学会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发展壮大,为繁荣珠海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珠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新当选会长刘振环做了发言,他说,过去10年里,学会发展学术研究,促进学术的交流,积极服务社会,做了很多的工作,组织了一些很有影响的活动,为今后的学会工作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振环表示,推动学术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是学会的工作主线。以哲学方式来思考当代中国的文化现象是哲学领域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梳理哲学与时代对话的路径,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与西方哲学比较融合中,用更加广阔的胸襟与视野去审视人类文明,审视我们的现代生活及观念,是树立中国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世界价值引领的必然过程,也是学会将不断探索研究的方向。刘振环还特别就如何推动学会的工作与学科建设更好地联动发展,更加主动地投入和服务珠海建设发展畅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最后,刘振环表示,学会是全体会员共同的精神家园,理事会愿做学会发展和珠海哲学文化建设的马前卒,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我校第一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