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叶惠文主任一行来访我校信息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 时间:2016/10/1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兴林)10月18日上午,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叶惠文主任、杜炫杰秘书长一行四人来访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调研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建设情况。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志文教授、副院长黄静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在木铎楼接待了来宾,交流会由黄静副院长主持。

赵志文院长代表学院对叶惠文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概况、计算机公共课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计算机通识课教研室主任陈海副教授从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改革发展计划、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网络学习平台辅助教学的使用情况及课程考试情况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教师代表、北师大微课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星火老师结合三十余年课程教学及微课教学心得,分享了他在计算机公共课教学中的经验。

     

叶惠文主任一行认为我校在计算机公共课建设方面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与我省高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改革方向一致,对我校计算机通识课分层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及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我校作为广东省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的试点高校,应肩负更多使命,助力我省高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改革与创新工作。

双方还就全省公共计算机课程竞赛、微课竞赛、“自主学习平台”的建设与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来宾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及微课教学研究中心,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微课教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水平表示称赞。

摄影:胡兴林  编辑:王薇

上一篇:文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篇:应用数学学院举办“数据分析与应用”学科专业建设及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