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文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文学院 审核人: 时间:2016/10/2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周泓宇 吴绮雯)为提高文学院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严肃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优良学风,文学院于10月15日在乐育楼C204召开了2016-2017学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邱月博士,党总支副书记刘佳老师,以及学院学务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了培训。

本次大会的培训对象是文学院的133名学生干部。他们分别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成员,团委、学生会、青协、职协部长及以上干部,院社团负责人、部长及以上干部,2014级、2015级、2016级各班班委成员。

培训伊始,张明远院长以《大学》中的三纲八条目的讲解作为开头,指出学生干部同时要肩负明明德与新民两项责任。他依据朱熹的明明德为本新民为末的解释,强调学生干部要首先做个优秀学生,然后才能推己及人,而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修身为本。他鼓励学生干部们在做好学生的本分之外,积极带动同学们,把文学院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紧接着,邱月副院长做了《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优良学风》专题培训。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责任,要挑起“肩上的担子”,踏实能干,谦虚好学,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她通过与同学互动的方式,分别阐述了对“工作作风”以及“学风”的认识,并列举几位优秀学生代表的相关事迹鼓励大家树立良好的作风与学风。

随后,刘佳老师主讲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使命意识》专题培训,详细指出了学生干部应有的服务、贡献、敢于付出的精神,更以“这四年,有人用来上大学,有人用来成为自己”来勉励学生干部们明确自己的定位。

当天下午,学生干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主题为“如何配合学院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如何为树立全院学生的优良学风而发挥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作用”。小组讨论议题有如何创新班会模式,宿舍学风建设等。各个小组成员都热情参与其中,发表了自己对学生干部工作的见解。最终各个小组将讨论结果汇总并上台分组汇报,与大家分享学习与思考的成果。至此,2016-2017学年文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摄影:王聪、高子欣 编辑:王薇

上一篇:物流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物博会
下一篇:广东省高等学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叶惠文主任一行来访我校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