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调整珠海园区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2022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11/2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根据园区疫情防控情况,经请示属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22年11月24日18:00时起,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校园转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解除各宿舍楼栋封闭管理,园区从即时起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和生产生活工作。师生员工应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在包括教室等在内的公共场所按规定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持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须立即报告、尽早就医,做好病因追踪和记录。

二、加强校园出入口管理。园区各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制度,凡需入校的各类人员,入校时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符合学校要求者方能入校;园区解除临时管控后一周内,入校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周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校外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入校。

三、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理。外市低风险区师生返珠,要实行全过程管理,启程前须向所属单位报告并在“健康珠海”公众号进行来返珠健康申报,返珠后入住校内健康观察宿舍(或在校外居所)完成三天两检方可入校;外市常态化防控区域师生返珠,要实行全过程管理,启程前须向所属单位报告并在“健康珠海”公众号进行来返珠健康申报,入校完成三天两检后再次报告检测结果,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两点一线”不聚集,可以正常参与教育教学活动。珠海市内流动的,须落实报备制度,学生须在网上办事大厅填报“学生临时出入校申请”完成备案;教职工的报备由所在单位负责安排。师生离校后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体师生出校后不聚集、不聚餐,保持“两点一线”,遵守市内疫情防控规定。珠海市外流动,实行申请审批制,教职工须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学生须经学院(部)、书院、研究生管理服务中心和学工部门审批。以上措施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动态调整。

四,加强园区后勤保障和人员管理。自11月24日18:00时起,学一、学三食堂部分档口恢复堂食,11月25日起,园区全面恢复堂食,校内商铺全面恢复营业。解除临时管控后一周内,所有后勤保障人员和商铺从业人员均纳入每日预警式核酸抽测中;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各商铺必须设置场所码,严格执行扫码入店要求。

五、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解除临时管控后一周内,严禁举办跨校区、跨院系、跨年级、跨班级的聚集性活动,确有需要举办须将活动方案、安全预案和参与人员名单等向主管部门报备,同时对参与人员核验粤康码、检测体温,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解除临时管控后一周内,园区内所有室内的体育馆、健身房实行限流措施。

六、加强核酸预警检测。继续坚持20%的分布式核酸预警筛查,5天实现一轮全覆盖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重点人员、重点岗位从业者适当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各单位要实现粤省事团体码全覆盖管理,利用粤省事APP团体码功能及时查核本单位管理人员粤康码状态和核酸检测情况,督促提醒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七、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密切关注省内外疫情形势变化,督促所有跨市出行的师生员工返珠前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并严格落实属地疾控部门分类健康管理措施。每日动态排查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落实名单化管理。

八、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园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力量要保持激活状态,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响应、处置等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快速果断处置,有效防范疫情在园区内传播和扩散。

本公告自2022年11月24日18:00起实施,并将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变化做动态调整。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24日

上一篇:关于调整人员进出校园管控措施的通知 (2022年11月30日)
下一篇:疫情通报(第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