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无烟,为成长护航——“无烟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6/0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迎接第36个世界无烟日的到来,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珠海园区举办了“无烟校园”戒烟比赛、无烟大使评比,以及无烟宣传大赛等系列活动。活动由校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共同承办。

活动自三月份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无烟校园”系列活动累计培训82名大学生和研究生作为戒烟辅导员,在园区内举办了30场推广和招募活动,并向超过700名的师生传递了无烟信息和烟害知识。最终,共有142名有意戒烟的师生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戒烟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戒烟和减烟成果。

为鼓励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无烟校园”系列活动于5月31日晚在粤华苑教工之家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无烟校园”颁奖暨5.31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无烟校园”系列活动主办方代表向与会师生总结了“无烟校园”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徐月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团委书记陈乐、珠海校区凤凰书院副院长、珠海分校资产处处长何江昆分别为“戒烟大赢家”、“无烟大使”和“无烟宣传大赛”的获奖者颁奖。获得 “戒烟大赢家”的几位同学们与大家分享了成功戒烟的经验,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守自己戒烟的决心和信念。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提供了戒烟辅导等技术支持,推动了无烟校园建设,推广了健康生活方式,成绩突出,获得“控烟贡献单位”奖项。

活动最后,到场师生共同在无烟承诺横幅上签写了无烟承诺,以展示广大师生对无烟环境和健康生活的坚定信念和承诺。随着欢呼声和掌声,本次“无烟校园”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无烟校园建设,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无烟环境建设意识和健康行为习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为共建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和推动了无烟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