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教师代表张莉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艺术与传播学院 张莉老师)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凤凰花开,溪水流淌,蝉鸣仲夏。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属于我们2022届毕业生的幸福时刻。首先,我代表所有老师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我们正在一同经历着一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你们的成长和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所幸的是,你们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看到我们的国家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迈向新的百年征程,开创新的辉煌。你们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在大学的四年时光里,就看到了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让人类眺望宇宙更深处;“神舟十三”载人航天飞船凯旋,让中国走在了世界太空探索的前沿;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为海底隧道工程技术提供了独特样本和宝贵经验;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技术平台“蓝鲸2号”让“龙宫寻宝”不再是梦;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你们也亲身经历了伟大的抗疫斗争!你们以向上的姿态,和全国人民一起毫无退缩地为筑牢新冠病毒疫情防线贡献青春力量。相信这些难忘的经历,一定会升融为大家“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热情和“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壮志。

还记得四年前,当你们刚踏进校园,怀着无限憧憬与些许忐忑,稚嫩的脸上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而今天,你们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自信出场,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微笑,你们是这场盛会里最美的主角。在南国北师的大学四年,你们在掌握知识与本领的同时,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你们在养成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的同时,认识到了“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健全的精神”,你们在树立远大志向的同时,明白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们奋力拼搏的身影、自强不息的精神将会永远留在这里。不会忘记大家军训场上那嘹亮的口号,运动会上那飞跃的英姿,演讲台上那澎湃的激情;不会忘记丽泽湖畔晨读的朗朗书声,图书馆里挑灯夜战的身影,励耘讲堂上求知若渴的目光……这些点点滴滴早已沉淀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今天,有部分同学只能在线上参加毕业典礼。几年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经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也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感恩与满足。感恩我们能在阳光下自由徜徉,能在课堂上交流碰撞,能与所爱之人牵手漫步,能与三五好友小酌欢唱。……这几年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特殊的回忆。而北师珠也将记住你们,感谢你们在这段不平凡的时光中展现出的坚强、乐观、默契、笃定。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青春只有一次,我在此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胸怀伟大的“中国梦”,用奋斗、梦想与力量,致敬这淋漓尽致的青春时光!祝你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愿你勇敢前行,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篇:向下扎根,迎风绽放——王守军校长在珠海分校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代表端学鑫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