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组织参加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6月1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作宣讲报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215设立视频分会场,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杨汉卿以“扛牢新使命新任务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从凝聚共识、踔厉奋进、战略擘画、牢记嘱托四个维度,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的成就经验,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及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杨汉卿表示,这次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全省上下形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基调;要领悟省党代会精神要义,坚持真抓实干,始终敢为人先,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继续用广东实践、广东成就、广东辉煌彰显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班子学习。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详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狠抓党委专题会议、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真正树起学习标杆。

二要坚持系统谋划,精准融入培训调研。党员干部要带头调研、带头辅导、带头督查,奋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内在瓶颈和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深入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工作;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纳入干部培训,融入组织生活,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做到融会贯通。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解读阐释省党代会精神,推出有质量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文章;精心策划宣传报道,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教育特色的宣传成果;切实推动宣讲进校园、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确保宣讲对象全覆盖。

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完善学校发展思路,锚定办学治校重点任务,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把学思践悟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把工作学习融入党代会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秉持良好学风,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边落实,做好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

上一篇:珠海市知联会“乐陶知+”理事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珠海园区举行
下一篇:第十五期“京珠木铎沙龙”之数学教学团队专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