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图书馆举办读者系列活动颂党咏志

文章来源:图书馆 审核人:路淑英 时间:2021/04/29 点击次数:
审核 路淑英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郑勇)4月23日,由图书馆、校团委和艺术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第三届“山谷春诵•木铎金声”校园朗诵会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朗诵会主题为“永远跟党走”,来自园区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16支代表队登上舞台,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表达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现场,图书馆馆长张晓峰与珠海校区乐育书院副院长曾晓东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基于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双方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常态化共建教师工作坊,合作举办乐育沙龙、读书朗诵会、文献检索培训等活动。

据悉,作为图书馆2021年“世界读书日”读者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今年的主题是“青春读书好时光•建党百年启新程”,旨在推动和鼓励读者通过阅读学党史、明党情、信党理、跟党行,不负青春韶华,立志读书修身。除了延续举办品牌项目“让图书有一段美妙的旅程”图书漂流活动、“读书达人(读者之星)”评选、“图书馆知多少”有奖问答、“山谷金声”系列学术讲座等,今年还增加了不少新形式、新内容、新内涵的活动。比如各个阅览室设有“书香盲盒”,内藏图书名单和神秘礼品,读者可外借“盲盒”,开启阅读之旅;南国北师讲书人”(NO.1)活动,围绕特定主题,招募讲书人,按要求分享与主题相关的读书心得;“百年辉煌•筑梦中华”线上阅读积分活动,让读者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在线阅读近200种励志经典图书、观看近100节经典导读视频、回答近千条知识测评,获得阅读积分。

上一篇:韦蔚为珠澳两地五校学生代表讲授传承“五四”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篇: 法律与行政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展望新征程”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