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法律与行政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展望新征程”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法律与行政学院 审核人:沈淑珍 时间:2021/04/28 点击次数:
审核 沈淑珍 视频

4月25日,法律与行政学院在丽泽楼A202教室举办“奋斗百年路,展望新征程”五四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杰、副书记沈淑珍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2019、2020级的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组成六个小组参赛,各组围绕主题,借助影音资料,通过角色扮演,重现历史事件,让观众更为直观地了解“五四”运动,理解“五四”精神。

第一组以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采用PPT讲述和抒情朗诵等方式清晰地阐述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并从爱国、进步、民主等方面更加全面的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五四运动的内涵,让观众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五四青年的活力与责任担当。第二组采取话剧的方式重演历史事件,展现了以“外争主权,内除国贼”为口号的五四青年的无畏与果敢,那份激荡的爱国赤诚唤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第三组以外交为切入点,采取模拟谈判的方式,还原了巴黎和谈的针锋相对。第五组表演了五四话剧《破晓》,再现了几位进步青年面对民族兴亡团结一致、共同抗日的英勇无畏,并对当代青年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做出了自己的回答。第六组则采用诗朗诵的方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组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第五组获得二等奖、第三组同时获得三等奖和最佳台风奖。比赛还设置了观众参与问答的互动环节,互动提问以党史知识为主,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肖杰在点评中表示,同学们用心准备,团结协作,认真学习历史知识,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并能认真思考当代青年在新时代应当如何作为。通过学习活动,不仅仅达到普及知识的目的,更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到学史明理,感悟并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文:朱公远

上一篇:图书馆举办读者系列活动颂党咏志
下一篇:北师大珠海园区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