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04/20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按照珠海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4月16日,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章节。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领学。

1.jpg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一章节。

2.jpg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珠海园区的初心使命,就是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点任务,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力量。他就园区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定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珠海校区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南方校区;二是要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主动担当责任,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三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认真总结北师大在珠海20年的办学历史经验,用好艰苦创业的精神财富,服务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双一流”建设。

3.jpg

韦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建立时的“初心”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联系起来,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党的带领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随着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我们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学党史明校史,强信念励品行——王守军为珠海园区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校政企三方深入协同,探索就业工作新航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