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政企三方深入协同,探索就业工作新航向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杨晟 时间:2021/04/20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晟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健)4月15日,中山市石岐街道办事处主任邹小龙与辖区11家优质用人单位代表一行来校座谈,共同探讨校政企合作新机制。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相关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会见了来宾。

座谈会上,虞立红对邹小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和珠海园区的发展规划。虞立红表示,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是学校培养人才的目的之一,石岐街道为辖区内用人单位“代言带岗”,为校企对接带来助力,也为校政企三方深入合作开启了新的模式,相信立足湾区发展,三方未来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邹小龙介绍了中山石岐的区域优势,他表示,当地企业的发展亟需得到人才的支撑,而珠海与中山毗邻、高校集中,希望通过政府牵头,助力用人单位到高校招引人才,为地区和企业发展营造广纳良才的氛围,吸引更多人才选择石岐、加入石岐。

会上,广东华远国土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用人单位代表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现况和发展前景,提出了对于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参会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回应了用人单位的需求。

座谈会气氛热烈,校政企三方将建立常态化联系,探索设立校外实习基地,让学校和学生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实现把人才招引工作前置,使得招聘活动更有效率。

据悉,座谈会前,石歧街道办事处11家用人单位组团参加珠海园区承办的珠三角区域专场招聘会,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高度肯定,招聘取得预期效果。

上一篇: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