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珠海园区启动

文章来源:保卫处 审核人:李春波 时间:2021/04/15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春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孙浩然)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珠海市公安局联合珠海园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珠海市公安局文保支队长杨邵华、副支队长吴晓南,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卫炜,金鼎派出所所长黄圣参加了活动。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处长李春波主持。

杨邵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北师大珠海园区历年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活动,希望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长效机制,为珠海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韦蔚在讲话中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珠海园区处在改革开放前沿,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理应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在公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高度重视,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成立了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为国家安全和应急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贡献北师力量。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内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级政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和“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二是全体师生要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工作和学习;三是各单位要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校园内禁止一切宗教活动,坚决对邪教说“不”。

2017级文学院韩承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承诺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自身责任与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师生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切实提高了对国家安全、反邪教等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凝聚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

据悉,园区将陆续举办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H5线上教学,展播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和发放案例手册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园区宣传矩阵平台的作用,全面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技能,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园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活动在珠海园区举办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