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领导巡视线上教学首日教学秩序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0/03/02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本网讯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师生们无法如期返回熟悉的校园课堂,学校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平台和优质课程资源,创新线上教学管理和服务,全方位开展线上教学。3月2日是学校线上教学首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与教务等有关职能部门人员一起,通过登录各类直播教学平台、进入长江雨课堂管理后台及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等方式巡视了线上教学情况。

线上教学首日共有课程282门,469个教学班,涉及学生13143人次,教师267人次。主要线上教学平台包括长江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QQ群、网络教学平台等。

线上教学首日,教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展现了对教学的责任感和对教学模式创新的自觉;学生们精神状态良好,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和互动;教务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障师生线上教学秩序。线上教学首日开展顺利。

王守军还与身处湖北的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连线,代表学校对师生及其家人进行了慰问。他表示,学校时刻牵挂着珠海分校的师生,希望师生们做好个人防护,师生间加强沟通,相互鼓励,保障身心健康安全;希望师生们运用好线上教学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和沟通交流方式,顺利开展教学活动;学校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教学、生活硬件设施的改造,为迎接师生正式返校做好准备。师生们表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对学校和校领导的关怀慰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开展的信心和早日返回校园的期望。

因受疫情影响,根据上级教育部门部署要求,学校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指导意见》和《线上教学技术支持与保障工作方案》,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通过加强线上教学培训指导、搭建线上直播平台、优化升级网络教学平台等举措,指导开课单位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障线上教学有序正常开展。学校于2月24日至3月1日开展线上教学测试,3月2日起按教学计划启动线上教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线教学工作,经与加拿大、德国合作学校充分沟通,争取外方授课教授积极配合,搭建跨国云课堂,线上教学同步顺利开展。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王守军检查指导珠海园区基建工程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