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通知】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4春季图书联展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4/03/1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校内各单位:

为响应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发展战略规划(2020-2025)》,支持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满足学校师生教学和科研的学术需求,图书馆联合校团委、未来教育学院、未来设计学院、文理学院、一带一路学院、湾区国际商学院7家园区单位,以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汇聚全球顶尖学术出版社资源,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4春季图书联展”。活动详情如下:

一、联展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3月27日 – 4月1日

地点:图书馆(总馆)二楼中庭

二、活动形式

此次书展为“线下+线上”联合书展,校内所有师生均可借购5本参展图书。

三、联展内容

(一)原版外文图书展:此次展览的外文原版学术图书总数超过6000册,汇聚众多国际著名出版商,其中包括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如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Oxford University Press、Harvard University Press、Yale University Press等,以及大型学术出版社,如Taylor & Francis,Springer、Wiley、Sage、World Scientific等。图书种类丰富广泛,涵盖教育学、心理学、地理学、数学、环境、哲学、经济学、统计学、生物学、安全学等学科,其中不乏荣获Noble Prize、CHOICE's Outstanding Academic Titles、PROSE Award、THE BOOKER PRIZE等世界级奖项图书。

(二)港台学术图书展:精选了5000余种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参展,涵盖了教育、心理、语言文学、历史地理、哲学、艺术、法律、经济、自然科学等学科,汇聚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出版社以及联经、万卷楼、新文丰、五南、元照等优秀出版商之出版品。其中更有台北成文出版社之大型丛书《中国方志丛书》、《敦煌宝藏》、《傅斯年图书馆藏古籍珍本丛刊》、《稀见清代四部辑刊》等经典文献。

(三)借购平台线上中文图书展:借购平台是图书馆为满足读者多样化阅读需求全新升级的 “您选书 图书馆买单”服务平台,平台提供超过30万种近年出版的中文图书。我校读者只需用数字京师账号密码登录公众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底部菜单栏选择“资源中心—图书荐购—点此进入借购平台”,即可通过页面左上菜单“借购图书”实时在线选书下单,图书直接快递配送至读者手中,阅读完毕后再归还至图书馆。

本届书展不仅是一次学术的盛宴,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发出热忱邀请,让我们一起徜徉书的海洋,发现知识的瑰宝!

活动咨询电话为:0756-3683135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图书馆

2024年3月8日


上一篇:【通知】关于报名参加 2024 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粤港澳大湾区赛的通知
下一篇:【通知】关于组织参观“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专题展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