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20/09/18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各学院(部)及全体同学:

为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广东省教育厅向我校下达2020年国家奖学金名额21个,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300个,国家助学金名额将根据本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下达。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依据

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严格按照《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教〔2014〕191号)及我校制订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进行。

二、参评对象

1.国家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全体大二、大三和大四在校学生,上学年专业成绩排名10%以内;

2.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上学年认定通过的大二、大三和大四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年专业成绩排名50%以内;

3.国家助学金参评对象为本学期经广东省教育厅认定通过的四个年级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将于广东省认定结果出来后公布)。

外国留学生、港澳台侨学生不在参评之列,国家另设有专项奖学金。

三、申请办法

登录数字服务大厅,点击“奖学金”,选择“2020年国家奖学金”或“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成绩排名和综合考评排名由院部统一填写,必修课门数只填2019-2020学年),并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以供评审。

四、申请时间: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即日起至9月25日(含25日);

2.国家助学金:9月25日之前在数字服务大厅申请困难认定(上学期已认定学生无需重复申请),认定获广东省教育厅通过的均可获得助学金(受纪律处分学生取消资格)。

五、评审进度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9月26-30日,学院(部)组织评审;

10月4日,学院(部)报送评审结果;

10月5-7日,学生处复核;

10月8-14日,学生处公示五个工作日;

10月15日,学校审核;

10月16日,报送广东省教育厅审核。

2.国家助学金:另行通知。

六、院部报送材料要求

1.《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电子);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电子);

七、注意事项

1.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均为综合型奖项,参考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需结合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表现,择优评选。由于名额非常少,院部可视具体情况缩小范围、提高评选条件;

2.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同为国家级奖学金,不可兼得;

3.逾期未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

4.上学年受纪律处分的学生,取消参评资格;

5.上学期末转专业的学生,向新院部申请,在原院部评选;

6.学生上学年成绩以教务系统9月21日15点至18点间导出为准;

7.学生纸质申请审批表由学生处统一从全国学生资助系统打印出来后返回院部,由院部再组织学生签名并加盖公章。

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我国大学生的最高荣誉,各院部在评审过程中务必严格规范评审程序,严肃把握评审标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联系人:学生资助中心陈小华,咨询与监督电话:3683792

投诉信箱:xueshengzizhu@bnuz.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附件.zip

1.《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3.《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4.《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院部使用)

5.《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院部使用)

6.《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学生处

2020年9月17日

上一篇:关于选派2021年春季赴国(境)外交换生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恢复丽泽东路及会同南路机动车双向行驶路线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