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健康提示】东南亚多国出现登革热疫情

文章来源:后勤处 审核人:傅勉兴 时间:2019/08/01 点击次数:
审核 傅勉兴 视频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和相关国家卫生部门通报,截至今年7月,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柬埔寨、老挝、新加坡等多国出现登革热疫情,发病数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升高。

7月29日,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发表联合声明说,2019年以来新加坡已有9人死于登革热,截至7月20日,新加坡已发现8020例登革热病例,是2018年同期的5倍;菲律宾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菲全国有超过10.6万人确认感染登革热,比2018年同期增加了85%,造成至少450人死亡;越南卫生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7月29日,越南全国登革热病例已超过10.5万例,其中至少10人因感染登革热死亡;泰国已有2.87万人感染登革热,是过去5年同期平均感染人数的两倍,其中43人已确认死亡;马来西亚2019年上半年登革热病例已累计超6.2万例,较2018年同期增加92.4%,其中93人死亡。

假期前往东南亚国家的师生在旅行中应增强防病意识,注意个人防护,避免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

后勤处

二〇一九年八月一日

上一篇:关于征集学校小剧场名称的通知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9级官方新生群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