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韦蔚为第六届教博会志愿者讲授专题思政课并作工作动员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 时间:2023/11/1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1月12日晚,为进一步推进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工作筹备,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教博会圆满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志愿者工作动员与培训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以“在第六届教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践行北师大学子的青春担当”为题,为志愿者讲授专题思政课并作工作动员。

韦蔚指出,教博会是北师大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教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珠海校区获批建设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珠海园区各单位的本研学生积极为这场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北师大学子的青春担当。韦蔚向志愿者们讲解了百廿师范的红色基因,介绍了一百多年来一代代北师大人心系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担当,勉励大家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精神以及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积极传承和弘扬学校育人理念与精神品质,争做“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

韦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届教博会的总体情况与亮点,她强调本届教博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更要通过教博会积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学者交流请教,学习了解当下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成果。最后,韦蔚对校院两级团委、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多项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本届教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南国北师学子的青春风采。

思政课后,北师大珠海校区团委、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

本届教博会筹备良久、主题突出、展品翔实、规模宏大,总共有1500余名珠海园区学子积极担任志愿者,平均每天将有650余人入场开展志愿服务,5天累计投入超过2100人次。本次动员与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思想统一、运行规范、行动有力,开启了备战志愿服务工作的序幕。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合唱比赛
下一篇:珠海园区学工系统就第六届教博会志愿者与观展学生组织作专项动员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