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珠海校区挂牌,莫言、余华等知名作家出席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4/1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4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珠海校区揭牌仪式在珠海举行。这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珠海校区在获教育部批复后第一批正在珠海挂牌的机构。作为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著名作家莫言发言表示,北京、珠海两个校区的国际写作中心,今后将“北唱南喝谋新篇”,这些知名作家也将在珠海教学、创作。

“就在五天前,教育部批复了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珠海校区,要求把珠海校区建设成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同样标准、同样水平的南方校园。”北师大副校长王守军在仪式上表示,国际写作中心在珠海挂牌,是第一批挂牌的机构。“我相信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珠海校区的成立,将极大推动珠海校区的中文学科和文学教育的发展。著名作家的入驻,文学活动的举办,将给青年学子们带来更多的贴近文学、了解文学的机会,进一步丰富校区的文化生活,助力大湾区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

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珠海校区常务副校长傅爱兰也表示,“一定为国际写作中心的老师们和作家们,在珠海校区的创作、教育、交流,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和最贴心的服务。”

已正式调入北师大的余华教授表示,今后,国际写作中心两个校区“两手都要硬”。将来在珠海校区举办的文学活动不会比北京少,如果碰上实在做不到“两手都要硬”的情况,要优先保证珠海校区。

余华

莫言

据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由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北师大京师杰出教授莫言担任主任。自成立以来,中心逐步建立一套成熟而灵活的体制机制,将学术研究、文学创作、国际交流、作家培养等功能融为一体,推进中外文学与文化的互动,促进广大学生对文学创作的兴趣,活跃校园文学氛围。曾先后邀请贾平凹等多位著名作家以驻校作家身份从事创作交流和讲学,组织多次重要国际文学交流活动等。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414152438.html

上一篇:【央广网】首届京师南国文学论坛举行 莫言、余华等大咖齐聚珠海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北师大首位“京师杰出教授”诞生!作家莫言在珠海获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