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北师大首位“京师杰出教授”诞生!作家莫言在珠海获聘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4/1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4月13日,首届京师南国文学论坛在北师大珠海校区拉开帷幕,莫言、余华、叶兆言、欧阳江河、西川、毕飞宇、阿来、李洱、东西、杨克、贺绍俊等著名作家、诗人、文学批评家群贤毕至,带来一场文学盛宴。论坛上,著名作家、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授莫言,正式被授予北师大首位“京师杰出教授”称号。

在当天的授予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表示:“1988年的秋天,莫言先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那时他是北师大与鲁迅文学院办的作家研究生班的学员,自那以后他就与师大结下了不解之缘。就是在那段日子里,莫言先生创作出了数部优秀作品,比如充满魔幻色彩与想象力的《酒国》。也就在那时,他与余华等一群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同窗之谊。2012年初冬,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先生荣归母校,出任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用他的智慧与热忱,为中心的建设发展,为师大的中文学科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这一特殊荣誉是真正的实至名归。”

对于这一荣誉,莫言表示,自己“非常容幸也非常惭愧获得’京师杰出教授‘的称号。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有第二个’京师杰出教授‘。”莫言还提到,这次之所以到珠海来举办文学论坛,还有一个原因是“蹭热度”。因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9日接到教育部的通知,已经升为北师大珠海校区。这对珠海校区和本部都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首届京师南国文学论坛”非常幸运赶上了这件大事。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414152445.html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珠海校区挂牌,莫言、余华等知名作家出席
下一篇:【中国作家网】在这里,文学抵达了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