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江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录取新生5941人 一本上线生创历史新高 生源质量实现飞跃

文章来源:珠江晚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8/16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文/本报记者 古春婷

记者15日从北师大珠海分校获悉,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侨生招生,统招类录取新生5941人,其中一本上线考生1234人,创历史新高。广东省外一本生源1118人,上线率达到60%(去年为32%),生源质量实现飞跃。

北师大珠海分校今年招收普通类考生5109人,艺术类考生636人,体育类考生117人,本科插班生79人。另外,港澳台联招录取32人,香港免试考生22人。一本上线考生1234人(去年为692人),创历史新高。根据近两年可比较数据,2017年,该校录取的文科和理科平均最低分数与一本分差为-25和-29,2018年为-12和-13,实现跨越式进步。

四川省和青海省两个一本批次招生的省份一次性完成计划,且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四川省录取的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超出一本线10分和26分,最低排位较去年分别提高了5443位和12067位。青海省录取的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超出一本线8分和33分。在合并批次的山东省和辽宁省,该校录取的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高出一本线26分和18分,排位分别上升10587位和7095位。山东省文科全部超过一本线,辽宁省文科一本上线率达到97%。在黑龙江省,生源质量再度实现飞跃,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高出一本线5分和25分。另外,天津市文科录取最低分数超一本线24分。湖北省文科、海南省理科和江西省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超过一本线。

广东省内招生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普通本科录取人数3219人,一本线上线人数116人,较去年增加91人。文科录取最低排位提高了2865位,理科录取最低排位提高了7842位。

录取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和党委书记耿向东慰问了招生录取的全体工作人员,副校长虞立红也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在录取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工作进展、数据统计和考生录取结果等信息适时向社会公布。今年,学校录取通知书采用分批发放的方式,注重时效性,凸显了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全校录取工作也赢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信赖和好评。新学期即将到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期待广大新生在该校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原文链接:http://zjwb.hizh.cn/html/2018-08/16/content_52556_331281.htm


上一篇:【羊城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 迎5995名新同学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近四分之一新生超一本线,北师珠今年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