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近四分之一新生超一本线,北师珠今年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8/16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刘璐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录取情况“跨越式”进步,生源质量大幅提高。其中,一本上线考生1234人(去年为692人);省外一本生源1118人上线率达到60%(去年为32%);山东省文科全部超过一本线,辽宁省文科一本上线率达到97%,四川、青海、黑龙江、天津、海南、江西最低录取分数均超一本线。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面向全国 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侨招生,统招类录取新生5941人。今年,普通类考生5109人,艺术类考生636人,体育类考生117人,本科插班生79人。另外,录取港澳台联招32人,香港免试考生22人。一本上线考生1234人(去年为692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广东省外一本生源1118人,上线率达到60%(去年为32%)。去年,录取的文科和理科平均最低分数与一本分差为-20和-21,今年为-9和-8,实现跨越式进步。

四川省和青海省两个一本批次招生的省份一次性完成计划,且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四川省录取的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超出一本线10分和26分,最低排位较去年分别提高了5443位和12067位;青海省录取的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超出一本线8分和33分。

在合并批次的山东省和辽宁省,录取的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高出一本线26分和18分,排位分别上升10587位和7095位;山东省文科全部超过一本线,辽宁省文科一本上线率达到97%。在黑龙江省,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高出一本线5分和25分。另外,天津市文科录取最低分数超一本线24分;湖北省文科、海南省理科和江西省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超过一本线。

广东省内招生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普通本科录取人数3219人,一本线上线人数116人,较去年增加91人;文科录取最低排位提高了2865位,理科录取最低排位提高了7842位。


上一篇:【珠江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录取新生5941人 一本上线生创历史新高 生源质量实现飞跃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两岸情·珠海行 台湾4所高校64名师生来珠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