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客户端】北师大在珠海设社会工作硕士专业 2018年招生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25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北京师范大学在北师大珠海分校设立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专业,明年开始招生。9月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召开的“社会工作教育创新论坛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招生推介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宣布了这一消息。据介绍,本次论坛以社会工作教育创新为主线,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学校、儿童与家庭、医疗和养老、反贫困与社区、公益慈善与企业社会工作四个主题展开讨论。

来自全国部分高校专家教授、政府部门主管社会工作部门领导、社会组织以及社会企业的嘉宾等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和北京师范大学社发学院院长徐月宾教授致开幕词。耿向东书记介绍了珠海校区的情况以及学校今后建设的发展方向,并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是培养方、需求方、用人方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思想交流碰撞,也是北师大社发院对社会工作教育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对推进教育创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徐月宾教授表示,目前我国社会服务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旧存在差距,社发院历来关注社会发展问题,希望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全力推动社工教育的发展,培养出具备本土化实务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社会服务的人才,完善我国社会服务进程。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是首批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之一,其双证社会工作硕士(MSW)自创办以来,以国际社工硕士项目相衔接的课程体系,海内外教师1+1合作的创新教学方式,海外项目和基地共建的联合培养模式,走在国内社工教育领域最前沿。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社发学院副院长、教授乔东平对本次招生专业说明及招生专业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乔教授介绍了社发院社会工作硕士培养的核心路径以及模式,并欢迎积极报名参与北师大社会工作硕士。

在主题论坛环节当中,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专家们,就“教育如何创新发展、社会工作教育实践的路径”进行主题发言。社工教育创新发展主题环节,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陈沃聪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陈洪涛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的裴谕新副教授、青海民族大学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荣增举教授、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系梁祖彬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工系隋玉杰主任、澳门理工学院社会工作学课程讲师、博士梁启贤进行主题分享。

福建省民政厅社工办徐若兰主任、广东省社工师行动与研究中心主管黄广飞、广东省中山市社会服务联合会党委书记王少婷、重庆市民政局社工处谢开天、武汉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陈辉院长、黑龙江省民政厅社工处袁绍志处长就当前“医疗、养老、反贫困、社区、学校与儿童家庭社会工作领域人才需求”问题进行分析。

广东省中山市民政局办公室王少江主任、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广普理事长、北京财通科技集团赵健发董事长、苏州市川润海人力资源集团公司董事长夏祝福、上海中小企业龚建新主任围绕“社工教育培养以及社工就业岗位衔接”主题进行分析。

原文链接:http://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7092453411.html?layer=5&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ndsign=BeC1ahe+LXOYprzE3oOEqVMWU7X3R4Jilq7zplNiUsoDVuC45Q68gtVdS6LZxzub3fPfc7vmx6nCO4QTf49PD7LMJoz+R21l4AhGAyEpEIxhMw7ivMy0hBNJiEzeZIuPBPDlPfC6wP9PHWSl2d4EIWQzYWNhNTExYjRhMjAxNGZjY2UyZWExODg5MzY5MTY0Xme5R1MlOUlaNtuQbez6+A==bcbe261b3f78205e29db0e60228c1159&wxuid=oT-1SwLLPCImuRpE3yEHP1X6-0z8&wxsalt=580265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客户端】30名退伍军人大学生返校:是老兵也是“新生”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社工教育创新论坛在珠海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