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客户端】30名退伍军人大学生返校:是老兵也是“新生”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审核人: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时间:2017/09/26 点击次数:
审核 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重新回到大学校园,我仍将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9月24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多名退伍大学生重返校园,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今年,北师珠30名退伍学生陆续返校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其中到场的同学为22名,其中5名同学来自运动休闲学院、4名来自国际商学部、设计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以及信息技术学院各2名、不动产学院、特许经营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各1名。而部分同学仍在部队延期未能返校复学。该校学生处表示,这30余名同学在两年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通过体检、政治审查等层层考核,成为光荣的中国军人。服役两年,他们携笔从戎、 勇于拼搏 、 得了骄人的成绩。

欢迎会上,在热烈的掌声中,22名同学上台简单讲述自己服役情况和感受。记者从他们的简介中获悉,他们中不少学生在入伍期间还获得了部队的荣誉。如2017级法律与行政学院学生罗艳玲,就在服役期间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2016级国际商学部会计学的万立,获得了“优秀学兵”“优秀义务兵”荣誉。万立发言表示,当兵拉高了他的人生上限,自己可以拿起钢枪保家卫国,也可以重新拿起笔杆子认真学习。

据介绍,参军服兵役是北师珠学生的良好传统,每年都有不少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参军。今年该校2017级有9名同学从学校入伍,其中有三名女义务兵、六名男义务兵以及一名士官,还有一名同学进入了驻港部队。而在户口所在地入伍的同学则有15名。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7092553570.html?wxuid=oT-1SwLLPCImuRpE3yEHP1X6-0z8&wxsalt=580265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客户端】脱下戎装,重返校园!北师珠30名学生退伍复学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客户端】北师大在珠海设社会工作硕士专业 2018年招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