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中国新闻网】北师珠建校16年迎来新生人数最多一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08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4日电 (邓媛雯 印兴)4日北师大珠海分校在雨中迎来了6753名新生,这是被誉为“亚洲最美山谷大学”的北师大珠海分校建校16年以来录取新生总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该校副校长虞立红介绍,近年来学校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这是学校教育创新和内涵式发展成果的最终展现。

据统计,北师大珠海分校在27个省份的招生中普通文理类一本上线总人数达708人,占普通类录取总数的12.2%。外省上一本线683人,占普通文理录取人数的32.8%。

据虞立红透露,今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录取批次实现重大突破,在四川省首次进入一本招生,从录取情况看,在四川省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37分,达四川省文史一本线,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0.3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22分,高出四川省理工一本线11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1.22分。该校今年还招了研究生172人。

“我姐姐就是从这所学校毕业的,”来自四川的张迪霄是该校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级新生,他告诉记者,南北文化的交融带来的开放氛围有助于自己的发展。

珠海本地的陈嘉晟考试成绩比当地一本线高出50多分,他谈到之所以会放弃中山大学等高校,选择北师珠的金融专业时称,因为想在珠海本地的大学读自己喜欢的金融专业。

据了解,陈嘉晟高考成绩名列该校录取的广东省新生第一名,将按今年修订的优秀新生奖励办法,拿到人民币三万元的奖学金。

据悉,北师大珠海分校日前好事重重,上月底北师大校本部与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签订共建北师大珠海校区协议。(完)

原文链接:http://www.gd.chinanews.com/2017/2017-09-06/2/388459.shtml

上一篇:【珠江晚报】不忘初心当好先锋 北师珠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收获良多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北师珠开学 校长:分校转型升级是北师大“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