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客户端】北师珠筹建珠海首支高校志愿警察队伍 首批招募25人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客户端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7/04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 记者昨天从北师大珠海分校保卫处了解到,该校要求在校生参与相关体验式教育活动,接受公安、消防、卫生等政府只能部门的专业指导,以系统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在此基础上,该校与高新公安分局携手共建,7月起,计划筹建珠海首支高校志愿警察队伍,真正将“实践课”用于“实战”。

第一批计划招募25人

该校保卫处教师徐铖钰表示,今年6月底,在高新公安分局指导下,北师大珠海分校开始筹建珠海市第一支校园志愿警察队伍,目前正处于志愿者招募阶段,第一批计划招募25人。招募对象为大二以上本科生、研究生及学校教职工,要求身体健康。

协助公安机关进行宣传

据介绍,校园志愿警察主要利用学生所学专业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法制与安全宣传,同时,还可以随民警一起走访社区,将安全教育带到社区,服务社区。

此外,在高新公安分局等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北师大珠海分校还有序开展其他校园安全宣教与实践活动,开创多个珠海高校第一。如在日常安全教育中,该校同技术公司联合开发手机APP“安全微伴”,面向新入学学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让他们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接受安全教育。目前该项目已被公安机关作为典型推广,在珠海多所高校使用。

学生在派出所上“体验课”

7月3日,该校联合高新公安分局金鼎派出所启动第四届法制与安全教育体验活动。截止到7月8日,学校将组织学生前往珠海市各执法、惩戒、救援、救护等职能部门的现场参观、体验和学习,亲身参与实践工作,提高学生对安全防范以及非法犯罪的认识度。

记者注意到,北师大珠海分校已将上述体验教育纳入学生学分制管理,此举在珠海高校教育实践中属首创。参照思修实践课,要求学生必须修满2学分,才算通过。

本次活动,北师大珠海分校共有近200人报名,按照学习计划最终有95人入选“体验课”名单。在昨天活动现场,学生参观了派出所工作环境,对治安案件查处流程、案件调处机制、证据收集等专业领域有了直观认识,同时还接受急救,以及警用单兵装备使用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今年内,高新区警方还将指导辖区其他三所高校组建校园志愿警察队伍。

原文链接:http://zhtb.hizh.cn/news/ShareService/showShareDetail.json?id=7f274275M7d84M4840Maa44Mb33341d5f994&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珠江晚报】个性培养+特色教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继续教育学院打造新型人才培养之路
下一篇:【香山网】珠海新女神诞生!从香港TVB到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金奖,她惊艳了所有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