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4/03/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15日,为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建设绿美校园,珠海园区举办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等珠海园区领导与各学院、书院、机关处室等单位的师生代表,珠海市生态环境局、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支队、香洲区教育局、珠海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的嘉宾,北京校区国资处、财经处的老师们以及在珠校友代表们在理工综合体种下了122棵树木,寓意北师大走过122年的光辉历程,为园区增添美丽风景。

王守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校园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肩负着拓展和深化生态文明教育,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为落实“山谷、人文、绿色、创新”的校园规划建设目标,主动回应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新期待,园区规划建设了一批惠及师生的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持续改善了美好校园生活的服务空间。他希望,园区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珠海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塑造富有可持续理念的校园文化,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理念和方法融入校园的发展规划、制度框架、治理体系中,让绿色校园建设成为校园生命系统的DNA。

随后,王守军宣布植树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师生们植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师生分工协作,挖坑铲土、浇水灌溉,一派“绿美校园,人人争先”的氛围,又充满了团队协作的乐趣。



据悉,理工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建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及园林景观工程施工,样貌初显。11栋建筑单体,主要包括郎平中心、音乐厅、1902座大礼堂、图书馆以及各学科板块的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学科实验室。理工综合体的建设将进一步丰富校园西区空间和区域功能,显著改善园区实验和科研办公环境。

此次植树活动在劳动与创造中增强了师生的兴绿、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厚植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校园生态新景观。通过美丽校园带动美丽区域建设,为推进美丽中国、绿美广东、绿美珠海贡献师大力量!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